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0-03-04 20:54:51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 Powered by EmpireCMS

禹州市以进一步巩固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的创建为抓手,通过改善创业环境,完善扶持政策,强化创业指导,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当地能人就地创业、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2018年全市新增创业实体 9758家(其中新增企业 2097家,新增个体工商户7661户),全年为农民工发放创业贷款累计7343万元;发放开业补贴26笔13万元。

颍川街道商贸社区被认定为河南省第三批省级充分就业社区。禹州市荣盛种植有限公司等6家创业实体申报成功省级大众创业扶持项目,共获得省级扶持资金44万元。2018年我市对神垕镇、鸿畅镇古建陶瓷产业园、禹州市宣和钧釉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李海亮等50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发放奖励资金77.5万元,为广大有志于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树立了榜样,进一步吸引了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新创业,从事新产业和新业态,给农村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人才科  杨晓远 席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