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才勇担当 携手同心战疫情

时间: 2020-03-04 21:08:13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专家人才勇担当 携手同心战疫情 - Powered by EmpireCMS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市各行各业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专业技术人才,不畏艰险、奋勇当先,日夜奋战在防控救治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市民最关注的是疫情跳动的数字,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每一个病例的确诊都离不开核酸诊断,而我们中心就承担着全市可疑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任务。”市专业技术人才、市疾控中心检测检验中心副主任夏晖说,为了做到随到随检,第一时间出具检测报告,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他们每天满负荷运转,加班加点、是他们工作的常态。

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主任医师张国富是我市第十一、十二、十三批拔尖人才。疫情发生后,他24小时在岗待命,和48名科室人员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据统计,他每天为发热病人做CT约130人次、拍DR片子约90人次,从中筛查出的10例疑似病人,经检查全部为确诊病人。他每天组织医学影像学会诊,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及疑似病人的病情发展及治疗效果评估起到了强大的影像学支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专业技术人才、襄城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闫雪琴在2003年非典肆虐时期,就冲锋在最前线。如今,接手救治确诊病人的重任以后,她又一头扎进了新冠肺炎的隔离病房,和病人同吃同住,陪病人聊天儿,给病人鼓劲打气。虽然家和医院只有一墙之隔,但自1月21日起,她就没回过家了。

针对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卡点急需应急管控专用装备的情况,市拔尖人才、森源集团总裁楚金甫要求旗下森源鸿马、森源汽车公司部分员工立即快速投入疫情防控卡点应急管控装备生产,以实际行动支援战“疫”一线。目前,森源集团赶制的30多台应急管控专用装备已先后发往驻马店平舆、南阳南召、河北磁县、甘肃武威、青海德令哈、甘肃凉州等地,驻守在各地机场、车站、码头、广场、高速路口、交通要道,与防控人员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防控战“疫”紧,一线满爱心。“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面对疫情,我们必须承担社会责任,为政府分忧,为百姓奉献一片爱心。”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禹州市恒利来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迎战说。为了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紧急协调购买了5万只急缺的医用口罩,全部送往禹州市疾控中心、花石镇等地,分发给了一线值班人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更多人才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广大专家人才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人才提升政治站位,勇担责任使命,发挥专业优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夏晖、张国富、闫雪琴、楚金甫、王迎战等一批专家人才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为全市其他人才带了个好头。随着倡议的发出,相信我市更多专家人才也会作出响应,发挥优势,勇担责任,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许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