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才中坚力量 全力夺取“双战双胜”

时间: 2020-03-31 18:45:0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战“疫”必将胜利,发展时不我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许昌市委组织部认真履职,积极引导各类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自身优势,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加强政治引领,凝聚人才中坚力量

市委组织部一是主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专家人才积极投身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医疗支援、社会服务、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二是火线发展入党,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已按程序发展党员34人,强化了对人才的政治吸纳。三是建立关爱台账,对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岗位聘用、职称评聘和家庭状况等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对参与疫情一线防控的6149名专家人才建立关爱服务台账,深入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

强化服务保障,筑牢人才坚强后盾

市委组织部一是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对全市41名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属、牺牲在抗疫一线的乡村医生王土成家属和乡镇干部艾根立家属进行深切慰问,送去了总计近5万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二是发放“成长礼包”显关怀,多次召集市人社、卫健、编制等部门研究细化在奖励表彰、职称评聘、岗位聘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把各项支持倾斜政策“集中打捆”,以“成长礼包”形式发放给广大专家人才。三是注重待遇落实强保障,为广大专家人才发放误餐补助、工作补助、慰问金等300余万元,协调6家酒店为轮休的286名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四是解决实际困难重帮扶,将医务人员家中无人照料特别是患病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亲属作为重点关爱服务对象,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在送药上门、陪同就医、生活照料、代买配送必需品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务;组织学校教师与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建立“一对一”联系,特别对就读初三、高三年级的学生安排教师在学业辅导、复习备考等方面给予帮助。

及时跟进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委组织部一是服务人才助复工,及时与“许昌英才计划”73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9名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逐一联系,全面掌握人才近期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工作开展情况等,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项目实施进度,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二是线上招聘助复工,充分利用现有网上招聘平台,做好企业招聘、人才求职工作,为1387家次用人单位提供线上招聘服务,发布用人岗位37996个,收到个人应聘简历8926份,初步达成意向1932人次,有力地服务了复工复产工作。三是“云招聘”平台助复工,通过建立“云招聘”网络服务平台,为企业和人才在人才招聘、人才信息、政策咨询服务等方面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市委组织部知识分子工作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