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管家”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全市各物业企业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带领2万多名物业人奋战在小区防疫一线

时间: 2021-08-18 10:25:00
来源: 许昌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今年注定要过一个不一样的七夕了:不但有玫瑰,而且有时蔬,精神与物质的高度融合,物业与业主的暖心互动……”8月13日,市区名门尚居一业主在微信朋友圈“表白”恒达物业。

 其实,疫情发生以来,如此高调“示爱”小区物业的居民还有很多。

 小区是城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据了解,在2020年疫情期间,市委组织部就会同市住建局及时成立了许昌市物业行业党委,通过开展“红色物业领航行动”,积极动员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员工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构筑了群防群控的“红色防线”。今年,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全市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号召,坚持以“红色物业领航行动”为引领,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在防控卡点设立临时党支部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坚持全员上岗、24小时在岗,积极配合社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疫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8月5日,我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居住的名门尚居小区,成为全市关注的焦点。作为小区“守门员”,恒达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春强、党员骨干苏鑫柠挺身而出,担任起门岗把控、快递配送、园区消杀等防控工作。党支部成员、名门尚居项目经理谷建刚带领项目38名员工坚守一线,封闭在园区之内,全天候为业主及时提供服务,安定了广大业主的心。

 “为保障封闭区内业主生活,我们在做好小区消杀工作同时,买来瓜果蔬菜免费送给业主。临近七夕,又专门采购了一批玫瑰花,让封闭区也有浓浓的节日氛围。”谷建刚说。

 8月5日下午,我市发布疫情防控3号通告,在中心城区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入驻芙蓉商务中心的企业员工也是检测对象。为配合做好检测工作,许昌鹏辉物业党员、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加班加点规划核酸检测场地、设计进出口行走路线、设置隔离护栏、粘贴“一米线”,确保检测现场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安全、快速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8月6日早上,志愿者们比医务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现场,信息登记、测温验码、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各个岗位的人员各司其职,减少大家的等待时间,尽快完成核酸检测。烈日高温下,口罩在他们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身上的汗出了一层又一层,但他们不舍得停下休息一会儿,仍不厌其烦地用沙哑的嗓音喊着:“请大家间隔一米排队”“登记好的同志请到这边……”

 8月7日20时,腾飞花园小区完成了19231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这背后,离不开腾飞物业的组织配合。为了给在高温下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降温,腾飞物业把各个门岗配备的12台大功率水雾风扇,全部搬到了医护人员身后;看到医护人员汗流浃背,他们又拿来冰袋为医护人员降温……“宁愿我们的员工热点,也不能让做检测的医护人员热坏了,我们一定要服务保障到位。”腾飞物业总经理李晓艳说。

 “腾飞物业和业主都很给力,空调扇早早的就准备好了,冰袋也备得足足的,让我们医护人员很感动。”结束了在腾飞花园的核酸检测工作后,来自鄢陵援助许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张贵霞说。

 8月9日21时,魏都区住建局突然接到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任务:组织人员赶往西关街道办事处都市家园小区支援核酸检测!接到任务后,魏都区住建局紧急抽调怡兴物业党支部应急突击队的10名党员、工作人员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直到次日凌晨三点半核酸检测完成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

 紧张的核酸检测告一段落,怡兴物业作为魏都区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单位,主动承担起了魏都区重点防控区域及各核酸检测点的消杀工作,抽调党员、服务人员成立了怡兴物业党支部应急突击队,携带四台弥雾机每日不间断进行消杀,游园社区、东关社区、长青社区、河西社区等14个社区都留下了他们消杀的身影。

 除了当好小区的“守门员”,许多物业企业还主动对接业主、了解业主诉求,当好服务员、快递员、外卖员:给电梯按钮贴上膜;为不方便外出的居家业主提供采购和上门送达服务;建立专门的微信群,在线上实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动态情况,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安排专人上门收取并进行消杀、定点定桶投放,统一收取……大家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8月14日幕时分,在万象蓝天小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几位“红马甲”站成了一道风景:测体温、登记、提醒……一张小方桌上,小喇叭不停地广播着疫情防控知识、政策,体温枪、登记簿、消毒喷壶是他们的“家当”。这支红色物业服务队,从8月初开始已不分昼夜地在此轮流值守了十多天。“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一天不撤岗!”检测点负责人马利强说,物业是小区防疫的第一道关卡,他们要当业主信赖的护卫队。

 截至目前,全市各物业企业共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带领2万多名物业人奋战小区防疫一线,承担着疫情守门员、巡查员、快递员、宣传员等角色,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为业主筑牢“防疫墙”。

 病毒还没有离去,防疫工作还在进行。“在下步工作中,希望全市物业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甘于奉献、敢于担当,齐心协力打好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