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东在全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汇报会上要求:加大力度加快速度 圆满完成试点改革任务

时间: 2022-04-15 10:30:0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4月14日,全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出席并讲话。

黄旭东对各试点乡(镇、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各县(市、区)改革工作专班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此次改革的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改革的精神实质和总体目标,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圆满完成试点改革任务。二是工作重点更聚焦。要对标改革标准,确保各试点乡(镇、街道办)在机构挂牌、人员到位、权责清晰、经费保障、制度健全、党建规范等方面全面达标;上报执法清单,让基层执法有法可依、理直气壮;强化县、乡联动,让相关执法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有监督”;坚持党建引领,为打造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铁军”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试点验收早安排。市委编办要提前谋划试点改革验收工作,市级改革工作专班各责任单位要协同配合,对各试点乡(镇、街道办)逐个进行实地验收,把各地落实改革的好做法、存在的不足及下步发力方向弄清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为市委做好改革后续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朝敏参加会议。会上,16个试点乡(镇、街道办)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进行了补充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