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宏伟: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发展根基

时间: 2020-03-05 15:06:4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步发力,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 夯实思想基础

我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班子成员带头上讲台讲专题党课,组织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讲党建工作经验,累计讲课30余次。为局机关每名党员干部都购买配发了学习辅导资料,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党史电影,鼓励大家通过微信、“视频微廉”、“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自学,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主题教育培训,运用多种学习载体,常学常新、真懂真用,扎实推动思想作风建设。


加强政治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

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在全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促改”和“扫黑除恶”活动,开展“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许昌监狱、禹州市方山镇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神。把践行“四个意识”的情况、党内政治生活状态、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结合工作实际 发挥“党建+”作用

我们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党建+扶贫”“党建+民生”“党建+项目”等工作,有效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在“党建+扶贫”方面,我们从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中抽出党员干部,分包5个县(市、区),逐村逐户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暨清零行动大调研活动,对1243户危房改造户进行了排查,全力确保2019年年底完成各项清零任务。在“党建+民生”方面,我们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地,建立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构建了“诚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进一步促进物业行业服务水平提升;全市2019年新增集中供热入网面积15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省定集中供热建设任务,让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在“党建+项目”方面,我们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序开展“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着力补短板、提品质,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四改一增”工作,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积累老旧小区改造“许昌经验”,坚决担起城乡文明建设的责任,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