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郭栋超:以党建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0-03-05 15:14:22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以党建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把抓党建的要求落实到打造许昌交通综合运输服务升级版的全过程,一心一意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着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我们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环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强化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的意识,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在抓具体、抓深入上狠下功夫,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我们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按照市委和市纪委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以行业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镜,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意识,明规守矩,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盯紧制度漏洞,对现有制度进行审查、评估和清理,查漏补缺,动态调整责任清单,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营造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交通运输行业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以人民满意为根本,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我们始终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发展理念,集中精力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实事做起,让人民共享交通发展成果。我们开展“四好农村路”全域创建,目前,全市已有省级示范县2个、市级示范县1个。始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姓优先,公交惠民”的理念,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通过创建,目前许昌市区公交车辆有1348台(其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达1218台),万人公交车保有量14.2标台、公交线路55条;中心城区公交站点1055个,500米站点覆盖率达到100%。集常规公交、水上公交、公共自行车、步行“四位一体”的绿色出行体系基本建立,绿色出行分担率达81%,构建了安全、快捷、方便、舒适的公共交通体系,市民满意度超过90%。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创建力度,力争把许昌打造成全国中小城市公交发展的样板城市。


始终树牢发展意识,聚焦新时代许昌交通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这是新时代赋予交通运输行业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纲要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我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持续推进高速公路、高铁、普通干线公路和“四好农村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有效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