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东到开发区督导调研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时间: 2022-05-08 10:50:0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专班长黄旭东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朝敏陪同。


在龙湖医院,黄旭东与院方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医院软硬件设施配备、主要救治项目、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医护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类有效资源,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持续提升隔离管控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屯南社区、屯北社区,黄旭东现场询问是否有县级领导分包、区级下沉干部是否到位,详细了解封控区内集中隔离人员信息、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生活垃圾消杀处理、特殊群体突发状况处置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原则,做好封控区内居民核酸检测;要保障生活物资正常供应,生活垃圾及时处理,各个环节消杀工作到位,特殊群体突发状况妥善处置。

  黄旭东强调,一是持续落实群防群控各项工作措施,发挥“三项机制”作用,做好“三个紧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网格体系,形成上下联动的局面。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凸显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组建党员突击队,展示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精神,党员、群众互相配合,形成群防群控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实现关口前移、人动我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三是区机关下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就地转化的志愿者要服从村(社区)的统一安排,协助村(社区)完成每一轮群众核酸检测采样等各项工作,将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