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到襄城县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时间: 2022-05-23 10:40:0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5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轻车简从到襄城县调研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朝敏陪同调研。

  在茨沟乡茨东村,黄旭东认真听取了茨沟乡党委书记、茨东村党支部书记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县、乡、村三级干部进行交流,帮助制定创建规划,明确创建目标和措施,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深入扎实推进。

黄旭东指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市委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维护农村稳定的政治保障。就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黄旭东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进行推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二要增强创建主动性。要认真学习省委的有关部署和文件要求,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五星”支部创建的任务、标准和办法,切实增强创建“五星”支部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主动性。三要压实创建责任。要对标农村创建29项任务和城市社区创建27项任务清单,理清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主要工作职责,紧盯目标、各司其职、细化举措,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稳步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四要坚持典型引路。要树立一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先进典型,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增加、“五星”支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