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五星”支部创建暨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2-05-27 10:20:0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5月26日,全市“五星”支部创建暨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出席并讲话。

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黄旭东指出,各地要认真领会省委创建意图,学懂弄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做好基层干部、广大党员的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精细指导,科学编制创建规划,通过靶向施策、分层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机制保障,通过用好工作机制、健全推进措施、完善奖励政策扎实开展创建工作,推动“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力争我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围绕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黄旭东强调,一要突出主责主业,以党建统领改革任务,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基层的领导;二要优化资源配置,切实解决乡镇权责失衡、条块不顺、执法悖论等难点问题,着力构建规范有序、优化协同、便民高效的乡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三要强化支持保障,做到支持保障措施落实到基层、减负机制执行到基层,真正减轻基层压力、激励基层干事创业;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为建设“五个强市”、推动许昌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朝敏同志通报了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张世昌解读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