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会议

时间: 2022-05-28 09:45:0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结合近期部领导分工和科室岗位调整,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黄旭东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的工作。同时,对做好“五星支部”创建、高质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干部队伍“强梯补链”计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集聚现代化许昌建设需要的创新人才等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黄旭东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是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程。要对党忠诚,不做两面人;要公道正派,不挟私货;要客观公正,不带偏见;要务实创新,不摆花架;要清廉自守,不能逾矩;要谨慎低调,不事张扬;要诚实本分,不耍滑头;要学习精进,不可懈怠。

  黄旭东强调,践行“八要八不”,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发力。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要保持高度敏锐的政治自觉,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尤其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要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二要在锤炼能力作风上有成效。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要通过这项活动,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重点提升勤学善思的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善于实战的能力、文字写作的能力、善抓落实的能力。三要在树牢底线思维上见行动。底线思维,就是认真计算风险,估算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并且接受这种情况。组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大事要事多,更需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政治风险。在具体工作中充分考虑潜在的政策风险、舆论风险、保密风险等,从最坏处考虑,往最好处努力。四要在加强机关党建上作表率。组织部门作为抓党建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从严管理,加强机关党建,不能“灯下黑”,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加强监督、真情体现管理温度。

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屈广跃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张宏昌宣读了部机关领导班子分工。

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党根锦宣读了部机关职务职级调整意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朝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