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生产 提升产业能级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时间: 2022-06-15 13:45:0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在许昌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调研。 本报记者 牛书培 摄

本报讯(记者 高伟山)6月14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前往魏都区、建安区调研企业达产达效情况,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提供精准服务,帮助纾难解困,促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尽快达产达效,奋力冲刺“双过半”。市领导李海峰、赵淑红、马浩参加调研。

河南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掌握气凝胶工业化生产核心科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获河南省2021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史根治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询问企业存在哪些困难,鼓励企业坚持市场导向,加大研发力度,提升创新能力。

许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全国首家发制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也是河南省唯一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无进项票、出口难等问题。史根治叮嘱有关负责人要更好发挥平台作用,为本地外向型企业提供优良服务。

许昌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是我市建设“无废城市”、加快打造千亿级节能环保和服务产业集群的重要工程。项目一期已基本完工,入驻5家相关企业。史根治到三达膜、景尚环保、基恩富联等企业查看后指出,许昌节能环保产业集群作为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潜力巨大,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市场推广,注重科技研发,抢占市场先机。史根治一行还到许昌京益求精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通达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许昌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实地调研。

调研中,史根治指出,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工业企业主力军作用,大干6月份,奋力冲刺“双过半”,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要高效统筹,双线运行。把疫情防控嵌入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的各环节、全过程,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统筹兼顾、双线运行。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纳入“白名单”管理,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立刻转入闭环,做到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

要精准服务,纾难解困。深化“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走访调研,强化要素保障,做到“有事必服、无事不扰”,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经营,确保项目和企业既复工复产又达产达效。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守牢安全底线。

要培育集群,提升能级。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提升产业链整体配套能力,加大对龙头企业上下游、左右链企业的招引力度,吸引更多的配套企业在许昌落地,形成规模优势、集群优势。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加大创新投入,努力抢占创新制高点、占据产业中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