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根治:注重顶层设计 积极稳妥推进 确保完成改革保持稳定促进发展

时间: 2022-06-19 08:10:00
来源: 许昌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6月17日,

在收听收看省直事业单位

重塑性改革总结暨市县事业单位

重塑性改革推进会议后,

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

要认真学习省直

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经验,

积极稳妥推进市县

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确保完成改革、保持稳定、促进发展,

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

先行试验区建设增添新动能。

市领导刘涛、方婷、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赵淑红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

许昌正处在经济发展的爬坡过坎期、深化改革的克难攻坚期、稳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

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任务艰巨,要提升思想认识,认真领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省委要求,坚定改革自觉,增强改革定力,提高站位、吃透精神,推进重塑性改革、结构性优化、功能性再造,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市直事业单位改革,明年上半年完成县(市、区)事业单位改革。

要深入调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对照指导意见要求,把全市事业单位的人员、职能、类别、现状等情况摸清,坚持实事求是,以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为原则,应改尽改,优化功能,不折不扣把改革任务完成好,确保改出活力、改出事业、改进治理。

要注重顶层设计,积极稳妥推进。认真学习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经验,吸收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加强顶层设计,把各种情况考虑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拿出科学、细致、可行性强的改革方案,稳步有序推进,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坚决避免因设计不完善、考虑不周全造成“翻烧饼”。

要切实扛起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严明改革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落细落稳。

史根治强调

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目的是为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当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开放招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工作劲头,大干6月份,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确保整体工作上水平、单项工作争先进,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