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节 | 市委组织部到河西社区“四送一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7-01 18:30:0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手拉手”下沉街道联系点文峰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在河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与文峰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河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魏都区委常委、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斌和河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琳分别介绍了河西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与会人员围绕老旧小区治理、“五星”支部、文明社区创建等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下沉干部们到老旧小区联系点与小区“院长”“楼栋长”和部分党员群众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小区存在的问题、居民群众的诉求,并就小区内部环境微治理、“飞线”治理与线路改造、老旧小区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在河西社区,下沉干部们还开展了党史知识宣讲活动,并向社区居民赠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党建图书,为提高社区居民思想文化素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以机关干部下沉街道与基层干部“手拉手”工作机制为抓手,加强与街道社区联系点、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创新活动载体,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助力社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