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我市各领域专家人才和人才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 2022-10-27 09:25:00
来源: 许昌组工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连日来,我市广大专家人才和人才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将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许昌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着力打造“五个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良奇(许昌德通振动搅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河南万里交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架构师,“中原英才计划”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首届许昌市优秀专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报告为德通智能确定了行动纲领,我们将加大德通智能产品延伸和创新延伸力度,在水泥路面、混凝土路面现场冷再生和二次搅拌领域开辟新赛道,以振动搅拌技术提升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质量,以5G+工业互联网技术提升搅拌行业管理水平,把德通智能打造成世界搅拌装备制造行业第一品牌。


陈四甫(河南四达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原英才计划”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首届许昌市优秀专家):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我们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四达人将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号召下,继续秉承“结果因我、凡事由心、全力以赴、达己达人”的企业精神,砥砺奋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服务化、数字化、规模化的发展目标,力争早日上市。


李彦增(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原英才计划”中原产业创新领军人才、“许昌英才计划”高层次人才):

观看了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情激动、感慨万千。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使我更加坚定了“一人富不算富,众人富才是富”的创业初心。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以党建引领“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标准化”的产业化带动模式,强化食用菌良种技术攻关,创新特色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和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贡献。

刘忠伟(襄城县文昌小学校长,“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首届许昌市优秀专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一体部署,展现了新征程赋予广大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新要求。在学校发展创新方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教科研体系。建设文昌小学“明师发展书院”,成立课程建设中心、学科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助推更多优秀教师在教学改革、学术研究、专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抱团成长中实现“质”的突破,培养更多的教师人才,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裴宏彬(禹州市中医院副院长,首届许昌市优秀专家)

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主题鲜明,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为新征程注入了新动能。报告对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了部署安排,这正是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赋予科技工作者和医护工作者的新任务。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们将主动担当,在中医药的预防及治疗上继续下深功夫,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病毒及症候治疗的独特优势,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多努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贡献。 

徐志强(鄢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推动县域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实施“许昌英才计划”,探索实施“421”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柔性用才“揭榜挂帅”制度,评选一批“花木名企”“花都名匠”,助推“十万花农出中原”,持续推进“专家人才基层行”和乡村人才振兴“五大培育行动”,以创新举措精准引才、科学育才、灵活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鄢陵汇聚人才力量。

 窦青(魏都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极大地激励着我们这些人才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上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党管人才格局,制定人才工作政策,评选首届魏都区优秀专家,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依托许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台,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建设人才公寓,营造优良环境,以实际行动为魏都区科技创新提升贡献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