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4-01-20 15:55:00
来源: 许昌老干部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image.png

1月19日,市委老干部局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联系老干部工作,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史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六组组长霍新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晓辉到会监督指导。
会前,市委老干部局精心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市委老干部局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史俊平同志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查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深刻查摆,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霍新发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委老干部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精心扎实,检视问题坦诚从严,开展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实在管用,真正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史俊平就抓好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持续用力,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添彩。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敬爱致恭、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坚持强化作风建设,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持续用力,驰而不息强化正风肃纪,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问题和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