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开展“银辉书新岁 莲韵写芳华”义写春联活动

时间: 2024-01-31 15:55:00
来源: 许昌老干部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image.png

墨洇潩水题桃符,银辉挥毫春意出。甲辰龙年新春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老干部大学20余名老同志来到春秋社区开展“银辉书新岁 莲韵写芳华”义写春联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书画班的老同志凝神聚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间,一副副蕴含着美好祝福的春联一气呵成,一张张欢乐喜庆的“福”字跃然纸上,在笔墨点染间书写了对新年的美好向往和祝愿。剪纸班的老同志舞动着剪刀,红纸在手中有节奏地翻飞,十二生肖、龙凤呈祥等作品将民俗技艺与浓浓年味相结合,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魅力。过往的市民与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收到了寓意美好的春联。整场活动共写春联1000余副、赠送剪纸800余张。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了浓浓年味。一名头戴簪花的游客姑娘表示:“漫步在曹魏古城,收到这份手写春联的祝福,我深深体会到许昌人民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这个春节,仪式感满满!”

image.png

义写春联是市委老干部局打造“银辉莲韵”等系列党建品牌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影响和带动居民群众精神文明素质全面提升。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不断丰富平台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