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述”明责,以“评”促干——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 2024-01-31 18:00:00
来源: 许昌老干部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总支部书记、副局长杨利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机关党支部和学习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就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履行机关党建工作、“五星”支部创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杨利辉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3年局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创建“五星”支部、清廉机关示范点为牵引,以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务必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老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局属各党支部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思想之舵;创新党建方式,筑牢基层之基;突出服务大局,擦亮党建品牌。通过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建强干部队伍,强化基础保障,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生动局面,以老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