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时间: 2024-02-08 14:30:00
来源: 许昌老干部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2月7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史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组织了国家安全工作知识学习,总结回顾了2023年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就2024年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和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史俊平指出,一年来,市委老干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难点工作推动有力。高质量完成了巡察反馈意见的问题整改,组织召开了全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调整充实了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关注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为抓手推动信息化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党建工作特色鲜明。把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打造的“莲城银辉”1+8系列党建品牌得到中组部老干部局肯定,在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刊发;老干部城市管理督导团等典型亮点被中组部老干部局《老干部工作情况交流》《中国老年报》刊发,得到市委书记史根治同志两次批示,并被省、市多家媒体广泛报道;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省局命名为第四批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局系统“五星”支部和清廉机关创建扎实推进,局工会被省总工会授予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三是服务管理用心用情。高规格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联合市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就进一步加强离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编印《离退休干部服务手册》,推动荣退制度落到实处,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工作,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为抓手营造浓厚尊老敬老氛围,被各类媒体宣传报道30余次四是自身建设有效提升。修订《市委老干部局平时考核办法》,干部能力作风、规矩意识转变明显,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老干部局局长兼任同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工作有效推进;“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创建有序推进;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水平持续提升,获评《中国老年报》2023年度全国离退休干部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就做好2024年工作,史俊平强调,要继续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坚持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重点抓好《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豫办〔2024〕1号)文件的学习贯彻落实,在擦亮老干部工作党建品牌、打造共享党建活动阵地倾注更多力量,在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能力素质方面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在全国、全省老干部“双先”推荐评选中选树更多先进典型模范,以全新的工作姿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业绩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全市工作大局。

image.png

会议结束后,局系统全体人员举办了“凝心聚力 向新而行”迎新春职工运动会,有效提升了局系统干部职工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创先争优精神,营造出浓厚愉快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