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三项赋能”做实党员教育“闭环矩阵”

时间: 2024-02-29 18:30:00
来源: 许昌组工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长效机制,鄢陵县依托互联网、智慧党建系统等,从组织阵地、活动开展、联动机制上“赋能”,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常态长效、走深走实。

image.png

组织阵地“赋能”,激活云端服务“智慧引擎”。积极适应党员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期盼、新要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精、细、广的强大功能,全力挖掘“线上资源”,全县386个远程教育站点开放服务,为基层一线提供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科学技术指导等方面的精品课程。用活“鄢陵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组工信息、基层动态、主题教育、党课我来讲等专栏节目,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通过“鄢陵组工”微信公众号推送微党课59部,使线上学习载体更有广度,进一步助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扎根破土、开花结果。

image.png

活动开展“赋能”,深化实践教学“前沿阵地”。将理论学习“置顶”,把强本固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小切口”,常态化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做到专题聚焦、内容精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充分发挥县镇两级党校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和“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紧紧围绕农村党员需求,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通过课堂教学、视频教学、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精心调配“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惠民政策+专业技能”的多样化“营养套餐”,以全面系统的教育资源助力解决“本领恐慌”。

image.png

联动机制“赋能”,丰富党性训练“教育资源”。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工作联动机制,以党员“冬春”集中轮训为抓手,采取县级“下沉办班”的方式,在12个镇组织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 千堂党课进基层”集中培训活动。按照就近参加培训的原则,各镇党委下沉到村(社区),以工作区为单位,采取单独授课、联合授课、区域集中授课等形式,确保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流动党校”,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教育培训课堂。同时,加强对流动党员“回归教育”,针对流动党员动态掌握难、学习落实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积极探索有力举措,综合运用“固定学+随时学”“线下学+线上学”等,利用网络媒体和碎片化时间,将流动党员聚起来,把学习教育抓起来,让学习成效实起来,有力保障流动党员学习“不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