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 2024-03-01 15:55:00
来源: 许昌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许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9日上午,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许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

image.pn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志宏、李成、萧楠、刘林波、王宏伟(魏都团)、牛艳伟、尚根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史根治、刘涛、黄旭东、刘保新、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王如厂、汤超、白明星、王富民、黄河等其他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堃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26人,实到人大代表40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王如厂当选为许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马英南、王怡当选为许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致闭幕词。


王志宏说,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执行代表职务,共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通过这次会议,大家的思想更加统一,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奋斗的目标更加明确。这次会议对于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王志宏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九大行动”,着力打造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我们要把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科学谋划落实举措,探索创新落实路径,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王志宏说,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许昌光明的前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