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2024年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和派驻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4-03-15 15:55:00
来源: 许昌组工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14日,许昌市2024年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和派驻第一书记培训班在许昌市委党校新校区正式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祝啟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开展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是磨砺过硬干部队伍、筑牢红色战斗堡垒、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长远之计、固本之策,必须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下大力气、花真功夫把整顿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入剖析导致软弱涣散的问题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导致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原因很多,情况错综复杂,问题矛盾交织,要认真分析成因以及产生根源,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顿方案,治软强基、治乱保安、治陋焕新,推动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要全面提升做好整顿工作的能力本领,确保下真功、见实效。要注重沟通协调,凝聚联村、包村领导以及派出单位等多方力量参与整顿;要掌握科学方法,实打实地解决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抓紧关键环节,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促发展,建机制、重长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采用专题辅导、实地观摩、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耕地资源保护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