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

时间: 2024-03-19 14:30:00
来源: 许昌组工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18日,市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明星出席,并围绕“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担当本领,让敢于担当成为许昌干部的鲜明特质”作专题辅导报告。

 白明星指出,要深刻领悟敢于担当的重大意义,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在困难多的地方、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建功立业、大显身手。要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的情形,高度警惕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表现,切实做到对上级的决策部署上心、对群众的呼声诉求关心、对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心。要准确把握敢于担当的内涵要求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切实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本领,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持续积累,注重在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实战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上下功夫。

 春季学期主体班3个培训班学员,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全体同志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