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老干部局传达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时间: 2024-03-21 14:55:00
来源: 许昌老干部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21日,许昌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史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分析全省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了工作成效、明确了目标任务,为持续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全面贯彻豫办〔2024〕1号文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内涵。迅速组织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把贯彻会议精神和落实中办发〔2022〕31号、豫办〔2024〕1号文件要求结合起来,和全市老干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办法。二要结合实际,深入谋划重点工作任务。把会议精神放到助力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联合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出台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组织凝聚好、思想引导好;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开展好“赞辉煌成就·聚银发力量”系列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围绕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奉献余热、发挥作用;聚焦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精准精细落实“一人一策”,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确保各项安排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三要守正创新,持续发挥我市品牌优势。把全市中心工作和老同志所能所愿结合起来,坚持组织化管理、规范化发展理念,强化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发展思路,从顶层设计入手,持续深化拓展“莲城银辉”(1+N)工作品牌内涵和外延,通过品牌建设将各领域资源整合起来,建好管好用好“银发人才库”,构建“一支部一品牌、一领域一特色”的品牌体系,形成百花齐放、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不断放大老干部工作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