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28 14:50:00
来源: 许昌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到:

 3月 27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白明星强调,一要聚焦凝心铸魂,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在健全理论学习机制、提升干部培训实效、全力推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强化政治把关,持续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扛起选人用人政治责任,以深入实施“强梯补链”计划为统领,持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许昌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三要提升引育质量,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以打造“人才洼地”成就“创新高地”为目标,落实好“许昌英才计划”3.0版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四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以深化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深入实施基层党建“1789”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注重作用发挥,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建立健全党员发挥作用机制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努力让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六要突出从严从实,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严实作风,认真践行“六个最讲”要求,教育引导全市组工干部自觉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

 会上,长葛市委组织部、建安区委组织部、市税务局、市民政局、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单位从组织工作的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